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开展联合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吸取“4·20”通辽烟花爆竹事故教训,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421日—27日,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会同辖区街道办事处对我市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联合安全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重点对全市烟花爆竹零售店是否符合《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店内储存、堆放的烟花爆竹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一证多点经营、超规格、超范围经营和超量储存,是否销售来历不明或不合格产品,门店内消防设施是否有效,进货台账与出货台账是否按要求填写等内容进行检查。同时,针对事故情况,对企业开展专门安全教育,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自觉遵规守法经营,提高安全意识。 

    累计检查企业19户次,发现问题隐患8项。检查中发现个别已关停歇业的零售店内存有少量库存,及时移交属地应急管理部门督促整改。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