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危险化学品企业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理论和实践专题培训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按照《乌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乌海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安排部署,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危险化学品企业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理论和实践专题培训会在乌达区会商中心报告厅组织召开。乌达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总经理、分管安全副总经理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到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副书记王浩水作专题培训。王浩水通过3个方面的讲授,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理论和实践进行了详细解读,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既有理论层面的高度,又有实践层面的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会议要求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要认真学习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扎实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好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要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组织的各项活动广泛发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提升个人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红线,围绕年度重点工作,深入检查各领域风险,发现重大隐患坚决整治,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以高质量安全生产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最后,全体危险化学品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总经理、分管安全副总经理进行了宣誓活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