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应急救援保障
乌海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 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8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应急救援保障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水平,全面提升相关单位应对事故会商决策、协调联动等各方面能力48日上午,乌海市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桌面推演。

  

  市应急、公安消防、环保、气象、网信等部门参加此次演练委副书记、市长崔景英、三区人民政府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过程共分为接报事故、初期处置、综合处置、网络舆情处置、控制恢复五个阶段,采用视频同步互动的方式,以具体事例为依据,以《乌海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为指导真实模拟了某企业甲醇储罐发生泄漏引起严重火灾后的应急处置情况。整个推演过程中,各单位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一环扣一环,紧张而有序。

  

  此次桌面推演是危险化学品领域事故处置手段的科学创新之举,旨在对可能发生的重特大事故进行任务分解,从而强化应急准备,有针对性地管控风险、完善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助于各单位部门进一步熟悉掌握《乌海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应急响应启动条件、启动程序和行动内容同时进一步明晰指挥协调、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等各方面工作程序,切实提升全市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为今后顺利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